山岚泠玉

随笔

蛋糕与森林(中)

【这是与原著相结合的故事】

  之后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因为那个笨蛋主办方觉得我可能会帮助坡君作弊!我在扑上去撕破了他的礼服后被坡君带去了他的客房。我在火炉前的摇椅上圈成一个暖呼呼的圆,脑子里禁不住浮现起那个闻起来像蛋糕一样的少年,迷迷糊糊中我睡着了。

  我是被坡君摇醒的。我一睁眼看到坡君整个人都在颤抖。他漆黑幽暗的眼中绽放出不甘、兴奋、疯狂,在快要熄灭的炉火残光的映衬下显得如此新鲜,就好像他刚刚活过来一样。他把我搂住,用颤抖的手抚摸我,我听见他浅浅的胸膛里传来急促、沉稳的心跳,他的头发已经被自己揉乱了,他似乎并不知道,只是一言不发的紧紧抱着我。

  从那之后,坡君似乎谢绝了大部分的请求,开始苦苦思索创造自己的小说。有时会把我放在肩头,在桌子前坐一整个下午;有时会对着壁炉里的火苗出神。有时候忽然跳起来,兴奋的大笑着冲到书桌前;有时候又把辛苦熬夜的书稿全部焚毁,颓唐的坐在沙发里嘟囔着什么。我不知道是这是不是好事,但是至少现在的坡君像一个人,会笑,会怒。从前的他可以说是地狱之子,可以说是一头绝望而孤独的野兽,可以说是一片吞噬一切光明的黑雾笼罩的森林,但绝对不能称得上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终于有一天,坡君几乎是笑的声嘶力竭的拿出一本书稿,我知道需要做一个了结了,做一个到底是走向光明还是继续在黑暗沉沦的了解。

————

  坡君几乎彻夜未眠 ,在阳光最明媚的时候,敲门声传了过来。第一声响起坡君便一愣,全身都紧绷起来,我也戒备起来。结果推门一看————哟,这不是那个蛋糕妖怪吗???搞什么啊坡君,你冷落了我两年就是为了他??坡君不知道和他说了什么,有些落寞的给我抓来一些饼干,我一口咬在坡君手上,喂喂,什么东西啊,坡君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少年好像并没有长高,我仔细嗅了嗅,这次不像是甜甜圈和奶油,像是草莓夹心的冰淇淋蛋糕上撒了一把松脆的坚果仁,入口是醇厚而清凉,不过到底还是甜心的。不出所料他和同行的人一起被带入了书里,坡君此时已经很混乱了。有激动和绝顶的兴奋,歇斯底里的疯狂,不可一世的得意,似乎也有……一点迷茫和…不舍?我无法描述出他的焦躁,他似乎很期待哪那本书里的人可以出来,频频看表,走来走去;又好像很害怕书会有动静。我轻轻跳上他的肩头,看着秒针一点一点走过,他眼中的光明也一点点褪去,就像林中的云翳慢慢遮住了温暖的太阳。坡君慢慢坐回桌子后面,双手撑起挡在脸前。

  忽然书里爆发一阵耀眼的光芒,坡君整个人哆嗦了一下,几乎是踉跄着跑过去,我很担心他会晕过去,忍不住轻轻叫出来。坡君瘫坐在地上,空洞的注视着书页,双手撕扯着乌黑的头发。我不知道坡君会变成什么样,只是无名地生出一种惶恐和不安。我下定决心咬死那个蛋糕精,只要他为了嘲笑坡君靠近一步—————

“我被其他侦探逼到这种地步,迄今为止都只有那么一次!”

“所以,我很期待下一次的比赛哦!”

“为了我而努力思考吧!”

  我和坡君都呆在了原地。

  少年拿起小说,转身便走。我试图冲上去,回头看到坡君脸上露出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微微颔首,脸上浮现出一丝奇怪红晕,眼睛里是像孩子一样亮晶晶的,也像孩子一样好奇而懵懂,“吾辈…还要加油吗?”

  坡君那天晚上也没有睡着。

————

  接下来几天坡君在街头失魂落魄地游荡了,说是游荡实在可疑,只是拿着那个蛋糕妖怪的照片去店里问,坡君不善言辞,一天下来确实累得够呛。怎么,坡君想知道那个蛋糕妖怪是哪个甜品店跑出来的好让店员抓他回去回炉重造吗?不过似乎坡君还没有这么直接,因为我们一直躲着蛋糕妖怪。坡君会躲在小巷子里看蛋糕妖怪进哪家甜品店,然后记下他点了什么。对,坡君,把他残害同类的证据记录下来!我觉得坡君一点也不害怕蛋糕妖怪的,他每次躲的相当明显,再加上他的装扮即使是普通人也会纷纷侧目的。结果那个不知廉耻的蛋糕妖怪居然装着不知道继续吃他的同类,岂有此理!

  大约一周后的傍晚,坡君去甜品店点了几个蛋糕妖怪经常吃的甜品,这我能理解 ,是做为诱饵嘛。那为什么去花店呢?我也问不出来 只好闷闷的趴在坡君肩头,坡君走向了一条陌生的路,而且心跳忽然逐渐加快。我觉得蛋糕妖怪应该确实很难打败,于是安慰地蹭了蹭坡君。坡君走到一件屋子前面犹豫了很久,蛋糕妖怪的声音忽然从里面穿出来“进来吧。”

  坡君真是勇敢,单刀赴会妖怪家!

  ——等等,坡君怎么知道他住在这儿的?

————————————————————tbc★*☆

后期会有卡尔真香和逐渐沙雕的。

我可能更不完了,学校事物繁多,七点收手机,应该还有两篇。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