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泠玉

随笔

浅谈我和盗笔的故事叭

   第一次接触盗墓笔记是小学五年级的事儿,那时候真的什么都不明白,还当一部搞笑的小说看。看的是七星鲁王宫,也没怎么看懂,只记住了闷油瓶这一个称呼,觉得很好笑耶。然后借给我书的人突然不愿意再借了,于是作罢。

   真正开始接触是小升初的暑假,莫得事情干,觉得《盗墓笔记》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炫酷很跌宕,就去看了盗墓笔记季播剧(就是李易峰演的那个),没看懂,一点头绪都没看懂,就记住了那个牛头,还有上交给国家。然后自主学习找小说来看个究竟,盗笔世界和我正式有交集了。

   咳咳,虽然当时已经看了盗笔,但还是不太懂的。一直到初一下学期一直都只看看原著。初一下学期的时候开始百度诸如“盗墓笔记里细思恐极的细节”“吴邪名字的深刻内涵”“关于青铜门里终极的推测”还是一个人单打独斗的。

    初一快结束的时候,那时候喜欢看看小段子什么的。百度百度就找到了贴吧,顺藤摸瓜找到了很多大大写的盗笔小段子,看得非常起劲。第一部看的同人是《盗笔的阴间生活小段子》,作者是谁我现在好像记不太清了,但我记得头像是花儿爷。当时都不知道同人是什么,旦旦觉得啊好好看。于是等它更完了的时候就像找一些相似的看看,但是这种小段子体的毕竟不多,但是这时候也知道了瓶邪黑花这个东西。也不清楚是什么,就是觉得像个标签一样很吸引我(当时并没有人告诉我男男是个什么玩意儿 狗头)。我很迷刑侦之类的,接下来找到的第一篇应该就是刑侦类的,哇,新世界的大门啊。我记得当时贴吧上几乎所有刑侦类探案类的我都看过。映象最深的一部叫《A市别动队》,那是我唯一一部安利给三次好友的同人。然后原著向的也看了好多好多,有时候都把原著和同人的倒斗剧情记混了。当时也不知道扩列,也不知道有稻米圈子,就是一个人刷刷贴吧。然后不知道怎么肥四就看起了架空。架空那可多了,古风的,民国风的,灵异向的,修仙的,妖界鬼界天界魔界的,黑/社会的,西欧风的,丧尸末日的……啊啊啊啊好像没什么雷点的。但没有看过ABO和哨兵向导的,那时候看个车灯车尾气都能耳红心跳,改根本不敢看车(现在都会抢方向盘了),印象很深的有《万里江山,一世无邪》《通天盛宴》《人参娃娃》《燕歌辞》《观棋不语》《西泠探案社》《饮食男男》《朱砂》《庐州记事》《江海》……也不知道糖还是玻璃渣就吞,也有八百米这么长大刀实在吞不下的……当时也不知道扩列是什么,是个喜欢盗笔的“圈外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