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泠玉

随笔

张海洋

小短篇,迟来的张海洋。

接三叔写的张海洋从吴山居出来。

——————————————————————————

     从吴山居出来后,张海洋绕着西湖走了几圈。

     当年算命的说他命硬,要有个大气的名字好。洋洋大观,确实大气。他虽然经常在东北,却也跑过不少地方,对于美景这个概念并不是很清楚。但他很喜欢西湖没有栅栏铁链围着的感觉。

     现在人不是很多,天空阴云,比较冷。张海洋不知道自己的眼镜是不是真的不行了,总觉得小小的湖面和远处的天空是浑然一体的,都是阴沉沉地压下来,慢慢地逼近他。整个人像是回到了最原始的混沌里。张家人的记忆力不是特别好,自己也是越来越看不清的时候才想起了很多东西。

     在他可以看清的时候,手总是抢在脑子前面行动。现在像是在满是衣服的沙发上拽起一件,抖抖灰尘。

     张海洋觉得他是个三无好人,不想称霸世界,不想长生不老,不想成为首富。反正活久见,活了这么久是个傻子也能明白一些东西。张家人有很多时候都是无所事事的。他其实很羡慕族长,族长有一栋房子让他想回去,让他记得要回去—————甚至还有等他回家的人。他觉得族长应该是张家人里为数不多十分珍惜当下的人。怎么说呢,你可能不记得吃过多少豪华套餐,但是对于一份来之不易的小甜品,却会品了又品,一生难忘。

     手上还有淡淡的烟熏痕。“你说说,一个大老爷们吃什么糖呢?”他暗自嘲笑,手却不由自主地遮住了眼镜。“哈,偏偏要让我戒烟,你看看,现在好了吧,连糖尿病都出来了。”其实有时候意外真的很不讲道理。在大小斗里都能活蹦乱跳的人,怎么大白天走个路还能被车撞?

     他不知道气运是站在了吴邪这边还是族长这边,但是吴邪身上确实有些不同的东西,也许是这点让他回过来吧。

     他走到一张石凳上坐下,愣愣地看着水天交界处。

     许久他忽然站了起来,凑近了湖边的柳条。

     小小的嫩嫩的鹅黄色柳芽,是开春了啊。

     再去看看张海客他们吧。

      抓紧时间,兴许还能赶过去陪他过最后一个清明。

      人间平坦途,中亦有海洋。

/////////////////////////////////////////////////////////////////////

新人发的随笔,欢迎指点!

有什么问题的话评论区问我叭,我表达不是很清楚!

【想要个小红心小蓝手唔♡】

评论(5)

热度(29)